English

广州半数中学生不喜欢音乐课

2000-08-12 来源:生活时报 南方 我有话说

南方一家报纸日前在广州中学生当中作了一次问卷调查,调查显示了一个危险的信号:仅有不到一半的中学生表示喜欢现在学校开设的音乐课。

调查采用无记名的方式进行,共发放问卷500份,回收371份。据统计,在371名中学生中,有125名学生在回答最喜欢的课余爱好时选择了音乐,是在体育、电脑、文学、美术等并列项目中得票最高的,占了33.69%。但在接受调查的同学中,只有156名中学生明确表示喜欢现在学校开设有音乐课,占接受调查同学的42.05%,其他的人选择了不喜欢或无所谓。有194名学生认为,中学上音乐课的目的在于调节紧张的学习生活,而只有86名中学生认为上音乐课的目的是提高自己的修养。

另外,有152名中学生承认自己最喜欢港台流行歌曲,另有56名中学生选择了最喜欢欧美流行歌曲,占56.06%;其他选择依次为民族音乐66人,轻音乐59人,摇滚26人;在5种音乐人中,明确表示喜欢当红港台歌星的则多达177人,占47.77%,喜欢贝多芬等为代表的古典音乐作曲家的98人,占26.41%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